《UHPC外墙板》标准外文版启动会暨《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标准工作会议召开

——

打印本文             

2022年4月29日标准主编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外文版启动会暨《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国家标准修订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参编单位代表及GRC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10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建材总院水泥新材院领导、GRC协会理事长崔琪教授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强调了标准体系创新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行业发展情况及协会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编制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外文版启动会: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代表编制组详细汇报了《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外文版制定的背景情况和工作大纲。车延飞博士对《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外文版(初稿)进行了解读。与会代表听取了标准立项背景、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标准外文版(初稿)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明确了标准编制进度和工作安排,为标准编制的顺利进行开了个好头。

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标准工作会议: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代表编制组介绍了《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标准制定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对标准讨论稿及验证实验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代表对标准讨论稿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结合企业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对标准中锚杆拉拔力、预埋螺栓套筒拉拔力、收缩率、加速老化等新增性能试验方法内容进行了分析、修改完善。同时会议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为后续标准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6512196711574.png


      


上一篇《UHPC外墙板》协会标准外文版启动会暨《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性能试验方法》国家标准修订工作会议通知
下一篇关于征集《耐碱玻璃纤维网布》行业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