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材评价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构件》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

打印本文             

2023年4月27-28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绿色建材评价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构件》CECS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该标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提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材料分会归口管理。来自标委会、主管部门及全国各地UHPC相关单位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建材总院水泥新材院原院长崔琪教授代表标准组织单位致辞,并介绍了本标准的重要性和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材料分会王立群秘书长代表标委会讲话,详细介绍了绿色建材标准体系的进展及成果,对我国绿色标准认证目录、绿色建材下乡和相关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标准制定提出了要求。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张澜沁高级工程师代表标准的主编单位发言,解读了绿色建材评价和认证对发展绿色建筑的意义,同时强调了与整体标准的配套及从认证角度制定标准要求。

中国建材总院李清海教授代表编制组详细汇报了此次标准制订的背景情况、标准编制的工作大纲和标准初稿内容。与会代表听取了标准立项背景、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UHPC构件绿色评价方法进行了充分交流,明确了参编单位的分工及标准编制进度,并针对《绿色建材评价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构件》(初稿)主要章节构架、术语和定义、评价要求、评价方法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标准拟对UHPC构件现阶段开展绿色建材评价的分类要求、建立一星级到三星级的UHPC构件的绿色建材评价指标要求及对应评价方法进行规定,对UHPC构件在绿色建筑的应用提供支撑作用。

会后组织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GRC/UHPC博物馆——宝贵石艺绿色文创科普馆。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UHPC外墙板》、《UHPC装饰制品》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篇《超高性能混凝土非承重构件性能试验方法》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