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GRC年会在伦敦召开

——

打印本文             

第18届国际GRC协会代表大会于2023年5月9日至12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于全球30多个国家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代表团9人参加会议。中国CCPA-GRC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汇尔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砼创(上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国际GRC会议提供了赞助。

1.jpg

16844828101043.png

16844828191929.jpg

汇尔杰品牌GRC用耐碱玻璃纤维相关产品及玄武岩筋等新产品在会议中展出,并同步展出近几年使用汇尔杰品牌耐碱纤维的国内外知名GRC项目应用案例。 16862869278428.jpg

本次会议共收到了24篇会议论文,中国代表团提交3篇。中国CCPA-GRC协会副秘书长车延飞博士做了“自动喷射法生产高性能GRC”和“模具生产工艺的最新进展”报告,协会副理事长宋敦清介绍了“双曲面异形板在东莞妇幼中心项目中的应用”,突出了GRC在非线性建筑中应用的优势。

5.jpg

6.jpg

会议期间举办了本届大会的GRC应用大赛获奖典礼。本届参赛项目共有54个,中国CCPA-GRC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珠海山泰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砼创(上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GRCA最佳建筑应用奖。体现了中国GRC行业取得的成就,也赢得了全球同行的认可。

7.jpg

 1.jpg

    会上安排了“Architectural Focus’与建筑师的互动节目,来自世界上一些著名事务所的建筑师与GRC从业者们分享了精彩的GRC项目,并深入讨论了GRC在建筑应用中的优劣势、市场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该节目实现了供应端和需求端的无缝对接,在开诚布公的讨论中增加信任度,并充分认识到了我们行业面临的机会和挑战,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方向。

代表团参观了新近完工的伦敦伊丽莎白地铁线地铁站GRC内装工程,五个地铁站使用了白色GRC(原色)板作为内装材料,平板、单曲版和双曲板共计25000平米,为了声学需要,很多板都做了穿孔处理。由Bryden Wood设计事务所设计、英国本土GRC企业——GRC UK供货。现场看到所有GRC板色调一直、尺寸标准、安装接缝平直顺滑,该项目获得了工程界的一致认可,也是本届大会的亮点工程。

16844829153849.jpg

5月12日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通过会议交流和与国际同行的对话,欣喜地发现,近年来GRC行业并没有受到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GRC作为一种建筑表皮材料获得了建筑师的进一步认可,将近50年的应用历史和优秀案例为客户使用我们这一材料提供了充分的信心,新的GRC项目层出不穷。疫情过后行业的第一次国际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上一篇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超高性能混凝土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2023全国散装水泥绿色产业创新发展(西安)论坛召开